下一站, Linux

最近一个月我终于开始正式接触Linux,之前虽然在一月份自己手动安装了Red Hat Linux 9.0,但事实上后来并没有怎么去用它,主要是水平不够,每次进了系统后除了发呆就不会干别的。

后来因为种种原因,自己又安装了好几遍Linux系统,其中包括SuSE(很耻辱的一次经历,据说SuSE是界面最华丽的发行版,可是我装好后想改变分辨率都不会),后来心血来潮还兴冲冲地要装Gentoo2005.1(又麻烦了Howj同学,因为基本上是他在装)。这两天又改变了方式,开始从硬盘利用iso镜像来装Red Hat 9以及 Red Hat Advanced Server 3.0 ,菜鸟级的心得也收获了一些,至少现在能改grub.conf 和 fstab了(恥ずかしいな~~)

总的说来,Linux给我的感觉相当不错,虽然看上去挺复杂的。但和Windows比起来,它能让人在安装系统时总可以学到东西,每次装完一次系统时收获都不一样。回头看看Windows,我也算装Windows装了不少遍了,但几乎就没从里面学会什么……

Linux的学习才刚开始,现在电驴里面正在下载Fedora Core 3的镜像,这是我最近想给我电脑重装的系统,祝我学习顺利~~~~

About 小wing

☞ INTP星人☞爱猫家 ☞钝感男 ☞Google粉 ☞第70004号维基人 ☞民主自由控 ☞伪技术爱好者 ☞挨踢民工 ☞无证程序员 ☞游戏宅 ☞摇滚乐拥趸 ☞原版CD收藏癖 ☞反对爱国主义
此条目发表在Live Space分类目录。将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

留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