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的圣诞节

      今天是12月24日,又是一年的平安夜。因为最近项目在赶进度,所以这个平安夜注定要在办公室里度过。
      工作完成后,已经是晚上9点半,办公室里的同事全部早已离开。带着疲倦的身体,我连自行车都懒得骑了,拦了一辆出租车就踏上了回家的路。奇怪的是,街上人倒是很少,看来南京的市中心始终只是新街口和山西潞了,尽管公司就在离新街口不到3站路的地方,而金鹰的灯光则是每晚都能透过办公室的窗口看见。
      与往年一样,最先给我发来祝福的总是nishiki(其实今年最早收到的圣诞祝福是来自一个无名号码)——也许老天真的是喜欢开玩笑,尽管这一点都不好笑。于是我就回给她一条信息:“也祝你圣诞快乐,玩得愉快”。写完后故意落了一个款:“posted by 正在加班的人”。消息发出去后,突然冒出来一个念头,如果她回这条信息,我就想办法在明天或后天把她约出来——真得很久没见了。然而,也与往常一样,仍是石沉大海。本来嘛,这条所谓的祝福不过是手机短信群发功能的体现而已——其实大家都知道这一段,但每个人仍然像阿Q一样,群发着短信逗自己玩。
      正如,晚上在办公桌前吃着盒饭时,心里涌现出一丝悲凉——不是为错过了一个平安夜——而是当我像只烂狗一样在办公桌前狼狈地吃饭时,也许那个かけがえのない人正依偎在某个我不知长相、职业、背景的“别人”的怀中享受着圣诞的浪漫。
      反正圣诞节也不是为我准备的……
About 小wing

☞ INTP星人☞爱猫家 ☞钝感男 ☞Google粉 ☞第70004号维基人 ☞民主自由控 ☞伪技术爱好者 ☞挨踢民工 ☞无证程序员 ☞游戏宅 ☞摇滚乐拥趸 ☞原版CD收藏癖 ☞反对爱国主义
此条目发表在Live Space分类目录。将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