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的盘点~~~

眼看2005年就要拉下其帷幕,作为迈入社会的第一年,的确有很多东西值得盘点一下,要不然对于明天到来的2006年,我便无法面对。
      首先,2005年最大的改变就是——我工作了。而这带来的最大效应就是——重了15斤。虽说是出社会了,但程序员的工作与大学生的生活相比,几乎没有什么太大的差别,同样是类似于与世隔绝的状态,同样是男多女少的人群。每日面对着电脑屏幕,压力是有的,但获得的快乐却不于肩负的压力不成正比。一下子又招进20个硕士生,上升空间大概又减少了很多,加上自己本身的专业知识掌握得也很糟,目前最多混个温饱,而且明年,我就没有资格再拿“新人“作为逃避责任的借口了,还是应该好好学习才行。为自己定了4个新年目标,不知道一年后的此时能实现的有多少个。
      2005年的第二个变化,是我又恢复单身状态了。虽然对那个女孩来说有点残忍,毕竟自己当时也是花了很大功夫去追人家的。但是,也许是性格使然,这个决定是我深思熟虑的结果,也许对双方都好。只是无意中又伤害了一个人。并非是喜欢孤独,因为没人喜欢孤独,但爱情这个东西,谁又能说得清楚呢?希望下一次,我不用再去伤害什么人。
      2005年第三个比较有影响的事情——也许对我而言是印象最深的事,就是我和nishiki去了一趟上海。天知道我哪里冒出的勇气去花了2000块买了那两张票子,而这一切,只是为了一个不爱我的女孩子。要换作别人,我一准骂他是个脑子秀逗的白痴,但是,对于自己的这种近似白痴的行为,我只能说“认了“。也许在他看来,在上海的两天只是一个不成熟的毛头小子傻傻地陪她听演唱会,陪她逛街。但是,我将会一直记住那天的点点滴滴——记住我们轮流排队等待购买演唱会周边的那两个小时结果却一场空;记住我们在人民广场的路边摊挑选长毛绒玩具结果我终于能送你一个龙猫的场景;记住在地铁上你的手表缠住了你的T-shirt上胸口的那部分花边结果我十分紧张而又笨拙地想要帮你解开的那是分钟。——也许这是我们最后一次如此靠近了,所以我会把一切记住。
      还有50分钟就要到2006年了,在新的一年里,我会努力让自己变得成熟,祝我好运~~~
About 小wing

☞ INTP星人☞爱猫家 ☞钝感男 ☞Google粉 ☞第70004号维基人 ☞民主自由控 ☞伪技术爱好者 ☞挨踢民工 ☞无证程序员 ☞游戏宅 ☞摇滚乐拥趸 ☞原版CD收藏癖 ☞反对爱国主义
此条目发表在Live Space分类目录。将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