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强,再临!

近几日忙里偷闲地看了新推出的《圣斗士星矢~冥王哈迪斯 前篇》的6集动画,一下子又勾起了少年时的回忆:

也许圣斗士并非是我最早接触的漫画,但它绝对是将我带入日式漫画的入门作。这部漫画的阅读时间大约是在小学三四年级,后来又和同学一起追《龙珠》以及《阿拉蕾》(不多的零花钱就用在这上面了),之后就是因为在卫视中文台(现在的凤凰卫视中文台)看到了爆笑的《福星小子》(高桥大神),于是又开始追《福星小子》(学了点日文后才知道其实它的名字叫“吵吵闹闹的家伙们”)。上了六年级就开始看《乱马1/2》。说起《乱马1/2》,当年有个小学同学坚决认为因为其中有女性裸体所以是部黄色漫画,也因为这个,所以当年喜欢乱马的我也被其一同鄙视。

后来我才知道,乱马和龙珠在日本当年都是人气很高少年漫画的,而且互为竞争对手,而且两部作品的结局设计得都不怎么样。

因为热衷的是少年漫画,所以内容大多是武斗(《阿拉蕾》那么可爱的漫画除外)。但是对于这些正邪分明的漫画,我通常有个偏好:喜欢那些非正非邪的人物,比如圣斗士里的一辉,龙珠里的贝吉塔,幽游里的飞影。这些酷酷的家伙总觉得要比那些绝对正义的小强主人公优秀(虽然他们往往都打不过主人公)。

上了高中以后,因为有了VCD的关系,所以三年的时间往往都是看动画。印象中这个期间看过的漫画除了漫画杂志上连载的一点漫画外,可能就是从同学那里借来两三本H漫画(呃,荷尔蒙啊荷尔蒙~~~)。最早用VCD看的动画是EVA,之后又接触了高达(日本动漫史上的奇迹),同时也因为电视里播放柯南的原因,又去紧追柯南的剧场版。后来因为看了《Magic Zone》的介绍,于是又去买了《彼氏彼女的故事》(前两天和同事闲聊的时候才知道其实这部作品还是蛮有名气的)。临高中毕业时看了根据《心跳回忆》游戏所改编的动画,于是当时无限期待毕业时也能有个如同藤崎诗织的女孩来找我告白之类的云云。后来惊觉:这个期待对于我这种足不出户的人来说是很有难度的。

念大学期间,看得漫画就更少了。最失意的时候幸好碰到一本名为《相聚一刻》的漫画——这是我所读过的作品中最优秀的作品。当时的想法是如果找到了女朋友我一定要和她再将这部神作一起看一遍。然而丧气的是,后来找的女友居然如我们的父辈一般将动漫视作小孩子的玩意,所以这个想法在整个交往期间我连提都懒得提。

一晃十多年过去了,很多事情都改变了。虽然现在对动漫的热情已大不如以前,对于现在流行的新生代漫画我也完全不清楚。但是作为一个曾经热爱过动漫的人来说,对于动漫的感情,将始终不会变。毕竟我也是曾经爱过“小强”的人~~~

About 小wing

☞ INTP星人☞爱猫家 ☞钝感男 ☞Google粉 ☞第70004号维基人 ☞民主自由控 ☞伪技术爱好者 ☞挨踢民工 ☞无证程序员 ☞游戏宅 ☞摇滚乐拥趸 ☞原版CD收藏癖 ☞反对爱国主义
此条目发表在Live Space分类目录。将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

4 Responses to 小强,再临!

  1. Jérôme说道:

    对了,冥王的还全拍完啦?我也想看!

  2. 感觉小伊和群群满合适的

  3. mark说道:

    我目前在跟踪火影的漫画~~~
    发现你看过的,基本我都看过,还有我肯定你还漏了说《侠探寒羽良》,《猫眼3姐妹》,《北斗神拳》,《浪客剑心》,《GTO》,《jojo冒险奇遇》(现在还没完吧)等等等等
    看过TV版的就更多了吧
     
    另外,你终于还是没说《G-TASTE》~~~~

  4. leevina说道:

    哈哈哈,动漫耶!好久米看动画了,貌似最近恶补滴还是龙猫,就四米滴养,偶想拿偶家肥猫去换~~喜欢过三井,藤真,撒加和怪盗基德,小时候喜欢一休GG(貌似不是一个类型滴男生)忽忽。喜欢高桥留美子的搞笑与细致和齐藤千穗的唯美。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