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初体验

今天终于尝试到什么叫做“马不停蹄”,从早上6点走出家门开始,似乎我今天就要不停地向前走。

 

告别的父母,上了飞机,抵达关西国际机场——一切进行得似乎都是那么顺利。抵达关西国际机场之后,因为没有在飞机上拿到入境登记表,所以必须在机场入关前填写一份。一个日本老爷子一边拿着入境登记表给我,一边嘴里嘟囔着“中国人就是懒惰,跟他们说了20年乐,一定要在降落前将表发到客人手中。”因为他是用半生不熟的中文说的,所以我疑心他是故意说给我听的。听到这话,心里有点小不爽,但的确是东航的乘务人员没有发表给我,所以也的确是东航的人不对。于是想反驳又有点理亏,只好阿Q似的将这个老爷子当作一个右翼分子。

 

刚出机场,就去JR线的关西机场站买前往新横滨的新干线车票。由于新干线要在新大阪站才能乘坐,所以要先乘坐特急到新大阪。从关西机场到新大阪沿线都是一个个小镇,比如说界港,在玩《信长的野望》时,界港一直都是重要的对外通商口岸,所以我一直认为界港到现在也应该是个大城市。但路过界港才发现,这里根本就是乡间小镇,放眼望去尽是日式的小洋房——其实应该说在关西机场到新大阪的一路上都是这样的小洋房。间或夹杂着几栋四五楼高的小楼房,楼房的阳台上还有住户晒出来的被褥——想必就是公寓吧。这沿线将近一百多公里的小洋楼景观,虽然看上去没有摩登大厦般的气派,但是却有一种错落有致的美感。让人一看上去就感到一种宁静。——不似大城市那样的压抑;也不像中国农村那样有种衰败的凄凉。我觉得,这才是中国广大农村地区应有的目标。

 

换乘了新干线后,继续前行400多公里,沿线经过京都,名古屋,富士山,小田原,然后到达了新横滨。也许是日本第二大城市的卫星城的缘故,新横滨就给人一种现代化的感觉了,高楼大厦开始多了起来。然而不幸的是,由于我和接我的同事在讨论接我的地方上出了一点误解,导致我在新横滨的地铁车站等了两个小时。实际情况是我当时下车后直接走出了新干线车站,为了找电话我钻进了地铁车站。但由于我不知道自己进了地铁站,还以为自己仍在新干线站内,所以在告诉同事所在地点时错告诉她我是在新干线站四号出口,但实际上我却站在地铁站的四号出口等她。据说那个同事为了找我,在新干线站里来回绕了四圈,搜遍了所有出入口和站台,还放广播寻人启事。但此时的我,却在相隔一条街的地方埋怨同事怎么还不来接我(这叫一个汗)。

 

但是托误会之福,使我在地铁站内看到了许多放学的日本中学生——事实上当时眼睛里只有女中学生了,所有的男学生都被大脑忽略了。发现了一个特点——大部分日本女生都是很会打扮的,而且通常是打扮成清纯+可爱型的(美腿mm不少~~~

 

最终,我还是没和那个原定来接我的同事碰到头,后来我弄明白自己所处的地方后,再打电话给公司后,担当便派了一个叫铃木的新人来接我了(sigh~~~

 

由于提了将近40公斤的行李,此时的我已经快要散架了。在公司和日方的各位同事寒暄了之后,就由我们自己公司的同事把我送到了预定的招待所(头三天住招待所,28开始住宿舍),待一切打点完毕之后休息下来时,已经是晚上11点了。

 

总结一下第一天对日本的一点印象:

1.  日本很干净,很漂亮。

2.  日本的消费太贵,一晚类似于南京的猪肉片盖浇饭居然要550日元(约40RMB),一个月的电车月票开价居然高达15000日元(1000RMB)——还只能乘坐一个固定区间

3.  日本人很热情,只要你去问他们什么问题,他们都会很热心的给你解答,比如问路是,他们会亲自领你去

4.  日本人很会为他人着想,特急或者新干线的指定席上,如果有人电话响,他们会主动站起来跑到车厢连接处去接听。而且坐车时,每个人说话的声音都很小(这一点我们应该好好学习),小到隔了一个人就听不到了。

5.  日本人严格遵守红绿灯的传言是扯淡——至少在晚上的小型十字路口,他们也是不管红灯不红灯的
 
                                             小wing
                                            2006/04/25
About 小wing

☞ INTP星人☞爱猫家 ☞钝感男 ☞Google粉 ☞第70004号维基人 ☞民主自由控 ☞伪技术爱好者 ☞挨踢民工 ☞无证程序员 ☞游戏宅 ☞摇滚乐拥趸 ☞原版CD收藏癖 ☞反对爱国主义
此条目发表在Live Space分类目录。将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

4 Responses to 日本初体验

  1. mark说道:

    很好,平安到达了,继续期待你在繁忙的工作间隙抽空给我们讲讲你的所见所闻,另外,你难道没带照相机吗,还是羞涩不敢用,白白错过了美腿女生啊~~~~~~~

  2. ann说道:

    顶一下,关注中。。。

  3. 在公共交通工具上是应该小声说话,难怪在44路上遭众人白眼了。。。。加油,小翼!!!

  4. Jérôme说道:

    呵呵!这篇还不错,呵呵!可以拍成电影了!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