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的吃与行~~

在武藏中原的Cross Cutural Center住了三天之后,昨晚终于搬进了宿舍。用我同事的话说“从天堂堕入地狱”——不过我倒不认为有那么糟。比起东南大学浦口校区的宿舍,富士通的W8宿舍简直就是天堂。

今天是在到日本后的第一个周末。一早起来已经是十一点了,想想看昨晚列出的一张目前所缺物品的清单,于是决定过一会出门买日用品,顺带解决午饭。

说到吃,日本的食品还是很贵的。至少换算成人民币后,无论吃什么都至少是国内的七八倍。比如每天中午吃的便当,一般都是400到500日元。这个价格在国内是我一个礼拜的午餐费用的总和还多。于是感觉到麦当劳在这里真的是便宜。一个巨无霸才270,与此对应的一份中薯条居然要330。我这个汗~~~

由于事先知道日本的饮食很贵,所以这次来日本,我在吃上面一直很节约。每天用于饮食上的费用一直控制在1000日元(70RMB)以内,只是稍许委屈了我那个挑食的胃……但是在回国之前,我肯定要去吃一顿最正宗的日本料理!

由于在这里还没买过衣服,也没有租过房子。所以“衣食住行”中还能说说的也就只有一个“行”。

正如我现在MSN签名上所说的,日本的Rush Hour实在是太恐怖!第一天上班时,由于一点心理准备都没有。站在武藏中原车站等同事时,看见平日只有在新街口才能看到的人流都在往车站涌,我的心理不由地咯噔一下。乘车的时候更是夸张了。本来以为自己经受了三年高新线的考验,应该不会有什么问题。但是当上车感受到人与人的零距离接触后才发现,大学时代的高新线也不过尔尔。最夸张的是在乘坐东急东横线时,中途某个车站,有人要上车。我当时因为很快就要下车了,所以就站在了门口。没有想到的是,上来的人群非常稳健,面带麻木地直接往我身上靠。这才发现原来别人一般都是不站在门口的。室外只有十度多一点,但到了公司却发现已经一身汗了。

由此可见,其实日本人的生活并非是想象中那么轻松的。每天上下班被埋没在来来往往的汹涌人流中,麻木只是迟早的事情。难怪日本人其实总是那么脆弱。

About 小wing

☞ INTP星人☞爱猫家 ☞钝感男 ☞Google粉 ☞第70004号维基人 ☞民主自由控 ☞伪技术爱好者 ☞挨踢民工 ☞无证程序员 ☞游戏宅 ☞摇滚乐拥趸 ☞原版CD收藏癖 ☞反对爱国主义
此条目发表在Live Space分类目录。将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

5 Responses to 日本的吃与行~~

  1. mark说道:

    上班族过的都是土拨鼠的生活~~~~~~~~

  2. 燕子轻轻飞说道:

    要计划生育呀

  3. 小飞鼠羡慕土拨鼠。。。

  4. L说道:

    镇勤劳……我以为你会没时间写BLOG呢…..

  5. Hi,Do you need advertisement screens, LCD digital signage and LCD signages? Please go Here:http://www.amberdigital.com.hk(Amberdigital).we have explored and developed the international market with professionalism. We have built a widespread marketing network, and set up a capable management team dedicated to provide beyond-expectation services to our customers.
    amberdigital Contact Us
    E-mail:sstar@netvigator.com
    website:http://www.amberdigital.com.hk
    alibaba:amberdigital.en.alibaba.com[bchhb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