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达国家和发展中国家的区别

今天去了趟新横滨的ビックカメラ,初进门的感觉——恩,好大一个苏宁电器!里面基本上以电器为主,什么数码相机啦,DV啦,电视啦,PS2啦,PSP啦。居然还有还有劳力士手表,还有黑方威士忌。于是发达国家与发展中国家的一个区别——其实劳力士是可以放在苏宁这样的店里卖的。没有必要为一个劳力士造一个豪华商场,苏宁这样的大卖场就够了。
 
后来在回武藏中原的路上去了一趟武藏小杉,虽然小杉离中原只有几公里,但感觉立刻不一样,毕竟人家那里一下车就有一个大商店街。我于是便逛了一趟小杉那里一家名为イトーヨーカドー的百货店。
本来是漫无目的的逛,但是突然发现,原来他们的Levis是这样卖的——弄一个方形的大柜台,把所有的Levis牛仔裤往上面一堆,然后再放块大牌子“20% Off”。然后顾客就可以像在菜场买菜那样挑了。什么501,503,517,523。喜欢就拿,然后结账走人。从来没人把他当作什么名贵的品牌,只不过是普通的牛仔裤。不过可惜的是,这样的情景不知道何时才能在国内见到。我一直很想买一条501,只不过Levis对我算是奢侈品,所以一直没有舍得买。而这次在这家商店的所见让我感觉到——只有当大家都能很随意地去买Levis这种其实很大众的品牌时,一个国家才能算是发达。如果Levis这种大众品牌的价格甚至都要高于很多人的承受能力时,即使这个国家能够派人登上月球,即使屯兵百万人见人怕,它其实不过仍旧是个纸老虎。
 
读了龙应台的书后我是这么觉得的,来到日本后我更加确信我的观点了……
About 小wing

☞ INTP星人☞爱猫家 ☞钝感男 ☞Google粉 ☞第70004号维基人 ☞民主自由控 ☞伪技术爱好者 ☞挨踢民工 ☞无证程序员 ☞游戏宅 ☞摇滚乐拥趸 ☞原版CD收藏癖 ☞反对爱国主义
此条目发表在Live Space分类目录。将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

7 Responses to 发达国家和发展中国家的区别

  1. mark说道:

    我其实更喜欢G-STAR的设计,感觉是比较对我的口味,还有,我们有BALENO!!!

  2. 我一定要有一条made in american 的501ladies,因为迪恩喜欢,哈哈~

  3. 小wing说道:

    G-Star感觉太偏向于运动装了,而且还很贵……501也是我的奋斗目标,昨天就心动了。但考虑到12000日元也不是小数目呀,于是我还是克制一下吧。等涨工资了就去买条501犒劳一下自己~~~另外,貌似Levi’s已经全部做到中国产了。为什么中国产还卖这么贵?实在很过分的说!!!

  4. 好,我们姐弟一起去买501,哈哈!

  5. lemoned说道:

    所以我一只觉得升个航天器上天就忘乎所以的觉得自己强大的要死实在很可笑
    表面文章做的不错实际价值却是0
     
    据说新加坡的levis是人人都随便穿的……根本不是什么名牌货….

  6. asuka_lain说道:

    爆汗!
    某貓是超級不喜歡Levi’s的人!!!
    因爲——某貓的褲腰很麻煩!
    26"的扣不上扣,而28"褲腰由往下掉——唯一能穿的27"的號又獨……………………
     
    還是Topshop的Moto比較合適!

  7. Jérôme说道:

    我有得吃不消了!感觉不出来你想表达什么?
    晕!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