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へ、二回目

没有一点思想准备,76日开了一个会:于是就决定下来我七八月份要在日本呆上两个月,而且是711日就立刻出发。其实当日与其说是开会,不如说是出差通知,因为出差的事宜领导们早就商量好的,剩下来的就是找个机会通知当事人——76日的会议就是这样的一个机会。

 

不可否认,自从上次的出差之后,我其实还是很愿意再到日本的。毕竟,日本那丰富的物质生活以及那彬彬有礼的人文氛围无一不深深地吸引着我。而且,去日本能够锻炼我的日语水平,这显然对我的年末二级考试是很有帮助的。

 

然而这一次,这个时间,我却并非那么愿意前往这个国家——就如林雨翔不愿前往一直所梦想的市南三中一般。林雨翔希望能够在市南三中和Susan相会,然而一切都是阴差阳错,Susan“没有考上”市南三中,林雨翔却因为幸运之神的“偏袒”而进了市南三中。韩寒就利用这样的戏剧性来肆意玩弄着笔下的林雨翔——而我也似乎也在被一股无名的力量所肆意地摆布。

 

人们常说生活中充满了选择——这的确是一句大实话,只可惜这是一句不完整的实话。它的后半句应该是:我们在生活中有很多时候其实是没有选择的权力的。于是,我只好收拾了行囊,无奈地向朋友们告别后,踏上了东瀛的国土。

 

抵达大阪的那一刻,我的心里是无比希望呆在MU533航班上不离开,等待着它下午把我送回南京。——遗憾的是,那不可能!于是,我只能脑子里一片空白,不去考虑两个月以后的事情,面带麻木地在异国他乡迎来每一个新的一天。

 

两个月后,那会是怎样的情况…………我心怀乐观地在等待与希望着——等待与希望着另一个人去“尽量”做到我所提出的那一点小小的愿望。

About 小wing

☞ INTP星人☞爱猫家 ☞钝感男 ☞Google粉 ☞第70004号维基人 ☞民主自由控 ☞伪技术爱好者 ☞挨踢民工 ☞无证程序员 ☞游戏宅 ☞摇滚乐拥趸 ☞原版CD收藏癖 ☞反对爱国主义
此条目发表在Live Space分类目录。将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

3 Responses to 日本へ、二回目

  1. 凗天湮说道:

    说真的 好久没来Space了 突然来看了下 有点习惯
     
    一直觉得永远跟不上你的步伐 我高中的时候 你大学了
     
    我还在JAY TWINS的时候 你X-Japan了
     
    我还在郭敬明 韩寒的时候 你早就FF了
     
    哎 只能说 造物弄人了……

  2. leevina说道:

    呵呵,螃蟹们都是后知后觉滴类型~
    cosmopolitan8月有说"去爱吧,就像没有受过伤害一样."
    恩,有道理~

  3.  Canon Digital IXUS 800 IS
    Could u tell me the price in Japan first and pls check ur email , i sent 3 emails to u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