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世界,还有漂泊者吗?

2001年的11月,刚上大学的我在西祠上建立了“漂泊者驿站”这块版(版号101327,最初是隐藏版)。当时还颇有点雄心,于是写下了下面的标语——“
如果你在物欲横流的生活中累了,倦了;如果你不甘心自己被掩埋于这麻木空虚的时代……来这里,来漂泊者驿站吧!不论你说什么,它始终愿侧耳倾听你的心声!”。当初建立这版也不是有什么崇高的目的,只是当时继承了高中的传统,狂迷恋西祠,加上当时西祠流行建版,再加上当时希望能够获得一个女孩的注意,于是在这样的目的之下,我建立了“漂”。

虽然在这几年之后的今天,我依然不知道那个女孩有没有去过“漂”,但至少可以肯定的是,当时的“漂”是获得很多好朋友的支持。比如Seika,^lemon^, 长天驰这样的南林众,还有Gervin这个死党的大力发帖,还有后来花痴猪的很多心情文字和原创小说,总之这个版也颇有欣欣向荣的趋势。

不过也许是因为我这个人并没有什么人格魅力吧,“漂”的订阅人数最高也就是43人,同时在线人数印象中也没有达到过两位数,虽然当时我也写了很多文字比如一些影评或者乐评或者是一些稀奇古怪的所谓心情故事,但是这些文章的内容也实在是太偏门了,关注的人几乎是没有。最初的时候,我还尝试写了一两首歌词放在上面,不过随着西祠的一次所谓升级或者说服务器崩溃,有相当一部分的文字全部丢失了,这的确是十分心痛的。

2003年7月份,我前往了肯尼亚游玩了一个月,回来之后,主观上已经放弃了把“漂”继续下去的动力。后来室友How利用他朋友的服务器空间自己架了一个BBS,我曾经试图把“漂”转移到那个BBS上,而且当时合计出的结果是整个BBS的站名就叫作“漂泊者驿站”,也设计了logo以及Banner,还煞有其事地和好几个网站互换了图片链接和文字链接,当时我们宿舍那一层楼的同班同学几乎都来贡献文字力量。但是,随着大家恋爱的恋爱,刻苦学习的刻苦学习,日访问量经历了一次飞快的昙花一现,一切就又归于平静。最后,随着How同学弄来的那个空间到期 ,整个“漂泊者驿站”也就不了了之了。

去年四月,已经开始步入社会的我,发现署名为“精灵之翼”的网友在西祠上那个已经破败不堪的“漂泊者驿站”上给我留了一句问候——“小wing, 最近还好吗?”。这么一条简单的问候,让我一度不能自已,仿佛有些重物不停地撞击我的胸口;随后,今年一月份,署名为heitie333的朋友也在版上留言——“这个世界已经没有漂泊者了吗?”,再一次让我的心里非常难过。

…………

这两天国庆假期,我躲在镇江父亲的房子里过着极其规律的生活——早上9:30起床,看两集《武林外传》,12:00吃中饭,之后上网闲逛,13:30睡午觉,15:00起床学习日语,17:00乱翻电视频道,18:00吃晚饭,17:30收看《传奇皇帝朱元璋》,22:00上网至深夜。用韩寒的话来说——“你丫,怎么过得跟张学良的老年生活似的?”

一度 ,我标榜自己为“漂泊者”,但如今,我已经无法再称自己为“漂泊者”了。我的生活似乎已经失去了活力,事实上我开始怀疑我是否还有能力去爱去关心什么人或者什么事。往日熟悉的面孔和声音一个个从我的生活里消失,而我依然茫然不知所措地呆立在那里,任凭时光把我带去那个不知为何处的地方。

About 小wing

☞ INTP星人☞爱猫家 ☞钝感男 ☞Google粉 ☞第70004号维基人 ☞民主自由控 ☞伪技术爱好者 ☞挨踢民工 ☞无证程序员 ☞游戏宅 ☞摇滚乐拥趸 ☞原版CD收藏癖 ☞反对爱国主义
此条目发表在Live Space分类目录。将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

4 Responses to 这个世界,还有漂泊者吗?

  1. mark说道:

    漂泊,并不是潇洒的同义词
    漂泊的人其实并非无忧无虑,而是无依无靠
    为了漂泊而漂泊,其实是挺傻的
     

    我考试,就算作弊也都是自己带纸条,而不是抄别人的
    从前会有迷惘han彷徨无助,也许会有人拉我一把
    今后应该不寄希望于别人了
    我们这个年纪也不算年轻了,刚过了两个轮回24年,前方是新的开始
    so cheers,for the new step
     

  2. leevina说道:

    恩,当时这个版貌似是8错滴.
    坚持一个版是坚持一份心情,当你自己不想在"漂泊"时候你离开那个版,如今回头早已时过境迁罢了.

  3. 蟹壳里的猫说道:

    你还是一个漂泊者,无论是物理上还是逻辑上:)  漂泊是一种精神态度,这种心态有的人到100岁都是有的,看看咱有没有这个福气了。

  4. 长天驰说道:

    漂过,泊下两脚印……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