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斟自赏——我的那些CD呀

我精选的25张CD

我喜欢摇滚乐,这一点毋庸置疑;我喜欢买摇滚乐的CD,这一点也毋庸置疑。尽管 "One’s meat is another’s poisn",但是,在我搜碟的这些年的历史中,我的确是搜到了一些让我难忘的CD,这些东西,也需放在别人那里是一分钱不值,但是在我这里,却是无价之宝。于是,我挑出自己最珍爱的25张,想给它们作文以表纪念,也算是纪念曾经的日子。——照片已经贴在上面,按从左到右的顺序来一个个纪念吧< br>
1. <OK Computer> —- Radiohead
被许多杂志一致评为90年代最值得听得英伦摇滚专辑,虽然我并不赞同充斥于其中的效果器制造的迷幻声响有多么出色,但的确是一张难得的专辑。于06年夏天在陶谷新村的“梧桐”购得,40RMB。

2. <LED ZEPPLIN IV> —- Led Zepplin
只是冲着"Stairway to Heaven"这一首曲子而买下的CD,一首非常大气的曲子。同专辑中的"Rock and Roll"也非常喜欢,不过很奇怪的是我喜欢的居然是里面的鼓声。大约于02年秋在和会街的欧美天堂购得,30RMB。因为我先买了这张CD,同行的 Seika以优惠的价格买到了Gacket的专辑<Mars>

3. <Appetite for Destruction> —- GN’R
80年代重金属音乐凭借这张专辑得以进入格莱美的殿堂。从此,格莱美也多了一个“最佳重金属奖”。而我是因为现在网上听到了 "Welcome to the Jungle",才下定决心要收这盘专辑的。最终04年在秋明音像买到了这张碟,20RMB

4. <Hand it over> —- Dinosaur JR.
一支小众化的朋克乐队,主场的声线很好玩。最初是夏四爷介绍我听得,并不是那种一见钟情型的音乐,但是听得越多,越是觉得有味道,而摇滚乐的魅力似乎也正是在于此。06年初购于陶谷新村的“梧桐”,10RMB。

5. <Psycho Circus> —- Kiss
仅听过Kiss的这一盘专辑,最早接触是在01年初。用磁带时随身听反复躺在床上听,对于这帮老男人的音乐说不上喜欢,但是过了一段时间不听却又有点怀念,所以在06年初于陶谷新村的“梧桐”,花了10RMB将CD版购入

6. <Melon Collie and the Infinite Sadness> —- SP
不多说了,最喜欢的碎南瓜的专辑。在多的言辞也表达不清我对这盘专辑的喜爱。虽然到目前为止碰到的同好为零,不过也没什么关系。于02年在长江路的"梧桐"购得,45RMB(是好朋友帮忙砍价砍下的,老板原来开价为70)

7. <Siamese Dream> —- SP
碎南瓜的第一张Major专辑,一张集Grunge和 梦幻流行乐为一体的Alternative Rock专辑。最喜欢其中的"Today"和"Disarm"。于03夏年购于香港铜锣湾的HMV, 130HKD

8. <The Beatles> —- Beatles
披头士经典的“白色专辑”,一张集各种音乐风格的专辑,一张能明显让人感受到毒品滋味的专辑。 05年购于陶谷新村的“梧桐”,40RMB

9. <Let it be – Naked> —- Beatles
传奇的<Let it be>的重新制作数码版,虽然"Let it be"和"The long and winding road"很脍炙人口,但我还是更偏爱其中的"Across the universe"。 05年购于秋明音像, 25RMB

10. <Lost Angel> —- 3rd Strike
一支从来就没有什么名气的饶舌金属乐队,貌似出了这么一盘专辑后就解散了。阴沉的旋律和配乐,加上充满愤怒的歌词,使我这个从来不听饶舌的人也迷上了这盘专辑,最喜欢其中<Lisa>这首歌。03年购于马台街的欧美天堂,5RMB< br>
11. <Adore> —- SP

碎南瓜的一张改变风格的专辑,在音乐的角度上,更加向多元化发展了。很喜欢这种将后古典与各特结合起来的风格。03年曾花了10RMB从和会街的欧美天堂购得一张,但是由于打了口,缺了最后六首歌。所以06年八月在日本新宿的Takashima Square的HMV重新购得,2300JPY。

12. <Machina | The machines of god> —- SP
碎南瓜最后一张商业化专辑,一张多元化的专辑,作曲更具神秘感,歌词也变得晦涩了很多,但是也可以看出是风格的转变。 —- 2005年秋季购于北京四中附近的一家无名碟屋,40RMB。

13. <1> —- Beatles
披头士所有的冠军单曲的合集,包含了很多好听得歌,最早听得也是磁带。06年在日本武藏小杉的伊东洋华堂购得, 1300JPY。

14. <Sgt. Pepper’s Lonely Hearts Club Band> —- Beatles
我的第一张收藏品,是托nishiki帮我买的。这张专辑绝对可以入选20世纪分量最重的十大专辑,在六十年代,无数的年轻人被这盘专辑影响,被披头士影响。而我,也是被这盘专辑影响的人之一。这盘专辑是nishiki从新街口的一个现在已经不存在的店铺,花费 130RMB

15. <No need to argue> —- The Cranberries
小红莓到现在为止最优秀的一盘专辑。其中的Zombie是我刚进大学时听到的一首非常优秀的歌曲,而 Dying in the sun则是在江北校区三年,每天晚自习临开始前,学校广播台必放的歌曲。这盘专辑的盗版碟在02年时就购入了,但是原碟直到05年才购自秋明音像, 25RMB。

16. <Smashing Pumpkins 1991 – 1998> — SP
一张非卖品,能够买到纯属巧合。里面收录了SP从<Gish>开始到< Adore>的18首歌曲,其中还包括了一些未在任何专辑中收录的单曲。02年购于和会街的欧美天堂,40RMB

17. <Rotten Apple> —- SP
SP解散后的唯一一张Greatest Hits,收录了两首未发表的歌。03年购于马台街的小魏音像,30RMB。

18. <Art of Life> —- X Japan
X的歌曲中最气势磅礴的一首歌,全曲26分钟多,分为四个乐章,其融和了重金属和古典乐,应该说也是摇滚乐史上少见的作品。06年购于川崎的Tetsuya,1300JPY。是中古品

19. <Blue Blood> —- X Japan
X Japan的Major后的第一张专辑,最喜欢其中的"Weekend"和"Endless Rain"。雨天的时候听Endless Rain,会有一种非常忧伤的感觉。 购于 川崎Diceビル的HMV,3000JPY。

20. <Jealousy> —- X Japan
我个人认为是X Japan最优秀的专辑,理由很简单,所有的团员都参与了词曲创作,将X 实力100%的发挥出来。里面有Pata的"White Wind From Mr. Martin"这样的吉他小品,还有Taiji和Toshi悲伤的"Voiceless Screaming", HIDE开玩笑似的"Joker",当然还少不了Yoshiki,拥有完美钢琴Solo和吉他Solo的"Silent Jealousy"也是非常喜欢的一首歌曲。购于新宿的Takashima Square的HMV,3000JPY。

21. <(What’s the story)Morning Glory>
只是冲着最后两首歌去的,虽然无数人说Oasis的"Wander Wall"有多么多么好听,但是它并没有想象中的那样吸引我,而是最后两首歌"(What’s the story)Morning Glory"和"Champagne Supernova"更加吸引我。购于川崎的Tetsuya,980JPY, 中古品

22. <Bleach> —-  Nirvana
Nirvana的第一盘专辑,还是签约在Subpop旗下的作品,这张专辑中可以听到最原始的Grunge,不带任何商业气氛。其中的"About a Girl"也是我唯一曾在许多人眼前弹唱过的歌。02年购于和会街欧美天堂,20RMB

23. <John Lennon Best Selection> —-  John Lennon
 列农最优秀的一张精选集,04年购于秋明音像,25RMB
< br>24. <John Lennon / Plastic Ono Band> —- John Lennon
列农Solo作品仅次于Imagine的专辑,里面那首朴素的"Love"是值得听上无数遍的歌曲
03年购于和会街欧美天堂,10RMB。

25. <Tomorrow Today> —- Fake?
日本二人组合Fake?的第二盘专辑,并没有什么特别的意义或影响,只是非常好听而已,不过那也足够了。最重要的是,价廉物美。03年内购于秋明音像,10RMB。

以上,就是我的那些说值钱但又毫不值钱的宝贝。最近的我,淘碟的机会越来越少,也始终没有发现继SP, X Japan, Beatles之后值得我去关注的乐队。以前听说人们常常到30岁之后就不再会买CD了,我不知道我能不能逃过这个怪圈,希望我不要落入这个怪圈,我要爱一辈子摇滚乐。

About 小wing

☞ INTP星人☞爱猫家 ☞钝感男 ☞Google粉 ☞第70004号维基人 ☞民主自由控 ☞伪技术爱好者 ☞挨踢民工 ☞无证程序员 ☞游戏宅 ☞摇滚乐拥趸 ☞原版CD收藏癖 ☞反对爱国主义
此条目发表在Live Space分类目录。将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

3 Responses to 自斟自赏——我的那些CD呀

  1. ●ω●苏苏说道:

    那个那个…是为了找LISA的URL点进来滴~~
    看了下06年12月滴,厚着脸皮支持下哈
    里面有几张偶也听过…确实不错哈~

  2. ●ω●苏苏说道:

    那个那个…是为了找LISA的URL点进来滴~~
    看了下06年12月滴,厚着脸皮支持下哈
    里面有几张偶也听过…确实不错哈~

  3. tengbu说道:

    我看了你的博客。可是,我不能看,因为我不能看汉语。
    我也喜欢rock音乐。我最喜欢队 Genesis, Yes, Dream Theater。你知道吗?
    Dream Theater 很不错!。Please check it out.
    我也喜欢zep.
    Let it Rock!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