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便聊聊英伦摇滚

上班的时候,Nina转给我一篇帖,貌似是三个女人讨论英伦摇滚。讨论的非常有趣,也引起了我的兴趣,于是我便也写下了下面的一些文字:关于英伦摇滚~

英伦乐队,果然最爱的还是The Verve。虽然被评价为“曲高和寡”,但是确实非常动听。97年的那张"The Urban Myth",我到目前都没舍得把那盘打口带扔掉,因为实在是找不到原碟。里面的"Bitter Sweet Symphony","The Drugs don’t Work"都是非常好听的杰作。


至于Oasis,技术确实蛮糙的,但是他们的风格应该就是粗犷的迷幻。虽然他们的专辑我几乎张张都有(其实还缺两张),我也认"(What’s the story)MorningGlory"应该是最好的专辑。最后两首风格迥异的歌(Morning Glory和Champagne Supernova),至今还是iPod里面的常备曲目。另外,就是2000年推出的"Heathen Chemistry",里面有一首最爱"Stop Crying your heart out"。其他的歌么,听听即可。

至于Suede和Blur,没有接触过。据说Blur的名气更响一点,听过一首歌,很精致但是没感觉。不过貌似两支乐队都有Gay成员,所以在这点上,对于我这个东方人来说倒是蛮新奇的。毕竟在欧美,同性恋基本上已经算不得什么禁忌,而在瓷器国,各个论坛上却还总有没完没了的关于处和非处的论战,倒颇是给我们这个号称“宽容”的民族泼了一盆冷水。联想到前段时间,英国人评出了20世纪最受欢迎的英国乐队。结果The Queen力压The Beatles,成为最佳。若是换作国内,估计会因为他们对同性恋那种绝对赞同的态度而引来一番不堪入耳的臭骂。

走题了,继续聊乐队。关于很多人眼中的大牌Radiohead,我觉得他们其实蛮中庸的。他们的成名曲"Creep"听上去颓废得很有感觉("but i’m a creep, i’m a weirdo. what the hell i’m doing here. I don’t belong here"),其中chorus部分的吉他音墙是我非常喜欢的风格。其他的音乐感觉一般,特别是那张被无数人追捧的"OK,Computer",听了两遍,没听出什么出彩的地方。但是它却被评为90年代最好听的专辑,真是让人搞不懂。

The Cure接触得比较少。只收藏了一张他们的精选集。后朋+电子+歌特的风格不是太中意,只喜欢听他们的两首歌"Killing an arab"和"Friday I’m in love".摇滚乐能听出想要跳舞的感觉,也是比较有趣的。

其实Brit-pop中有很多非主流的东西也是非常好听的。比如说其中最爱的BBR(Black Box Recorder),唯美的旋律配上怀以破碎情感写下的歌词——很动听,很恶毒。感觉他们的音乐似乎就是为小众所演奏的。适合的场所应该是在一个小酒馆,然后主唱坐在高脚凳上,懒洋洋的对着麦克风。另两个成员则一人拿着电贝斯,一个人用着键盘,再开着一台鼓机,然后就可以演奏。可以演奏"Wonderful Life","The facts of life", "Girl singing in the wreckage", "Seasons in thesun"(翻唱)等等。顽皮而美丽的旋律,唱出来的确实能把人郁闷死的歌词,很好很强大。

其他的乐队,比如万年不入排行榜的老兄弟Jesus and Mary Chains还有独立唱片厂商4AD旗下的Lush也是我比较喜欢的。其中前者的"Just Like Honey"我更是爱不释手。是我iPod中播放次数最多的歌。

最后,不得不说的是,英伦摇滚绝对不能忘的那自然是The Beatles。这支乐队已然成为了神的代名词。也正是他们的音乐带领青春期的我进入了一片崭新而富有激情的音乐领域。虽然我现在最喜欢的乐队早已变成了美国的The Smashing Pumpkins,但是披头士作为神一般的存在将在我的"最喜欢的乐队"的清单中占据不可撼动的一席之地。

About 小wing

☞ INTP星人☞爱猫家 ☞钝感男 ☞Google粉 ☞第70004号维基人 ☞民主自由控 ☞伪技术爱好者 ☞挨踢民工 ☞无证程序员 ☞游戏宅 ☞摇滚乐拥趸 ☞原版CD收藏癖 ☞反对爱国主义
此条目发表在Live Space分类目录。将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

One Response to 随便聊聊英伦摇滚

  1. 小菜一大碗说道:

    原来小wing喜欢摇滚的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