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的职责,包含救死扶伤舍己救人吗?

不多说了。求生是本能,虽然不能说要将"范跑跑"的精神发扬光大,但是也不至于要让人家一辈子抬不起头。设身处地地想想,那些站在道德制高点上的人们,如果当灾难发生时,你们还会那么心平气和地条件反射式的选择"舍己救人"吗?

我一向认为,能做到舍己救人的,那一定是英雄。很可惜,大部分人都不是英雄,这是一个不得不面对的现实。

正如韩寒说的,比起莎朗斯通,他宁愿把愤怒留给那些需要对学校教学楼倒塌负责的人。——我很同意。

About 小wing

☞ INTP星人☞爱猫家 ☞钝感男 ☞Google粉 ☞第70004号维基人 ☞民主自由控 ☞伪技术爱好者 ☞挨踢民工 ☞无证程序员 ☞游戏宅 ☞摇滚乐拥趸 ☞原版CD收藏癖 ☞反对爱国主义
此条目发表在Live Space分类目录。将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

3 Responses to 老师的职责,包含救死扶伤舍己救人吗?

  1. SeiKa说道:

    你就要被大菠萝他们盯上了,小心被和谐了,保命要紧

  2. 说道:

    和谐~~
     
     

  3. 燕子轻轻飞说道:

        跑跑当时跑掉了当然没什么可以指责的,他讲述自己的真实感受也没什么可以指责的,但是他不该把这些事情当作是理所当然的。就像他所假设的,地震来了,他跑掉了,把自己老母亲留下了,这可能是人的真实反应,我们理解他。可是他跑掉之后说,“我把老母亲留下了,这没有错。”这样的言论就让人无法接受了。事实上,本能没有对错,但是本能的行为有好与不好,应该与不应该,提倡与不提倡。    我们当然不是英雄,我们也不是每个人都会变得高尚,人都有本能,这没有错。但是,本能之后的,人会去思考,我的什么行为做的好,什么行为做的不好,下一次如果我能控制住这样的本能,我应该怎么做,这才是人应当追求的。人不会任何时候都凭本能做事的,很可能下一次地震,跑跑没有这么恐惧,他控制住了自己的情绪,这个时候,他怎么做呢?照他说的,把老母留下吗??    老师的职责,不在于做什么,在于宣扬什么。老师应该要让同学们明白,什么是好的,什么是不好的,什么是可以原谅的,什么是不可饶恕的。老师可能不是英雄,他的职责不包括救死扶伤,但是老师应该告诉学生们,救死扶伤是同学们应该追求的品质。    跑跑地震先跑的行为肯定是不好的行为,虽然这是本能。我们体谅他的本能,但是,我们也应该知道,这样的本能,如果放在日常行为中,如果我们能够正常选择,是个错误的选择。本能也是有对错的,人类除了有逃生本能,还有贪吃的本能,贪财的本能,很多很多本能是作为基本道德要求都不应该做的。我们应该理解这些本能,同时批判这些行为,并在本能之后远离这些行为。    跑跑始终咬定这是本能,不肯承认这个本能是错误的,实际上他只是死要面子,给自己的行为找借口而已。    我不鄙视他临震跑到的行为,我体谅他,我知道这是人的本能的反应,不能强求。我鄙视他死不悔改的行为,诸般推脱,没有担当,不肯认错。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