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心也嫌贫爱富?

据说韩寒捐旧衣物(号称九成新)被拒了,据说红十字会的意思是让大家为四川灾区人民捐赠新衣服,据说有些地方对捐赠的衣服还规定必须要有吊牌…………

我捏了捏自己,没在做梦。看来我们伟大祖国的部分官员又发病了,可能红十字会也是为了响应中央拉动内需的号召吧。居然出了这么一个馊主意,让大家捐东西只能捐新的。

从这个规定来看,四川灾民还真是娇贵。我小时候,家里亲戚之间总会把我表哥穿不下的衣服拿给我穿,我穿不下的衣服给我表弟穿。这样一直到大家进了初中身体发育为止。貌似我们兄弟现在看来,穿旧衣服也没穿出什么问题。现在进入新世纪了,中国人有钱了,灾民们也硬气了,旧衣服绝对不要?那么,要不要我们都节衣缩食纷纷买LV捐给你们呢?

当然,我相信,这条规定的出台肯定不是四川灾民的意思。我觉得灾民对伸手援助的人是无差别感激的。但问题是,我们的官僚,恬不知耻,只手遮天。

关于捐赠钱款,我记得有人跟我说过,最好不要捐款。因为捐钱,往往会被官员们层层吃回扣吃掉一大半;若是捐衣物,则是为从省里到乡里官员的家人增添各种衣物了。关于这种说法,我原本是持50%怀疑的。心里总想官员不会那么无耻。然而这次的旧衣物,却是我的怀疑扩大到70%。——大概官员及家属的衣物多得够穿几辈子了,所以他们想伸手要含吊牌的新衣服,然后准备时候再创收一把。

引用韩寒的两段话吧:

"人的原始善心都是被这帮傻逼给慢慢熄灭的。本来有一千个人要伸手的,被你们一代表,看见出钱少的一羞辱,慢慢会变成八百人,五百人,一百人。一百人里你们再找出一个标杆,最后淘汰剩五十人出一个统一价格,你们就满意了。"

"最近看中央电视台,欣闻国家没有受到经济风波的影响,人民依然安居乐业,国家更加繁荣富强,甚至要去救美国,所以深深感觉,这次让灾民过冬的任务就交给国家了,等到春天,我也代表四川人民一回,给我们强大的祖国母亲送上一杯牛奶,煮上两个鸡蛋,放在一起正好100分。"

About 小wing

☞ INTP星人☞爱猫家 ☞钝感男 ☞Google粉 ☞第70004号维基人 ☞民主自由控 ☞伪技术爱好者 ☞挨踢民工 ☞无证程序员 ☞游戏宅 ☞摇滚乐拥趸 ☞原版CD收藏癖 ☞反对爱国主义
此条目发表在Live Space分类目录。将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

One Response to 善心也嫌贫爱富?

  1. 彼氏の彼女~说道:

    红十字会是在掩耳盗铃么?以为他们的假装无辜 就可以逃过多少有一点点智商的群众的职责和嘲笑 就可以让大家不去想到所谓新衣服 吊牌之类的事件他们会想要偷偷做什么吗~~提出这种可笑的要求 还有多少人愿意捐钱捐物 除非 你们这些官员好意思说一句 咱家那只是个中转站。。不是终点站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