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以我说,不要捐钱给政府下属的所谓"慈善机构"

惊闻去年四川地震民间捐款的80%流入政府腰包.
去年震灾,公司组织捐款。当时我也响应了这个号召,捐了200块。这么看来,这些钱又像"希望工程"这块遮羞布一样了。
当然了,政府的理由还是有的,比如上文中说了民间NGO对于财政操作的不透明,导致公信度不高。呵呵,这样的评论我觉得怎么都应该用于我们的伟光正政府头上才对。
不得不承认,我们的NGO组织的力量的确有限。但其实我很想询问,到底是谁在限制NGO的发展?从最近我所关注的公盟的事情来看,恐怕最不希望见到民间组织发展壮大的,恰好是我们 的政府。公盟,以2003年孙志刚事件为契机,以NGO的身份登上中国社会的舞台,其后一直保持着在法律框架下帮助人民维权的做事方法。然而最终免不了被违法罚款,并且被非法查抄,领导人被秘密逮捕的境地(而且该领导人目前仍在直选区级人大代表的任期内)。上文中说了,“中国公民社会的道路还很漫长。”。我觉得这句话有点酸酸的,似乎在指责中国人的公民意识不强,素质太低?但我觉得,导致这一切现状的原因,不就是政府吗?我们的政府,巴不得将社会上的一切权力垄断于一身,它怎么可能坐视你民间力量的壮大与之分权。毕竟,你得知道,在中国搞NGO,居然是要找一个挂靠单位(挂靠单位的资质,是由镰刀锤子帮说了算了)的,光从这一点就可以判断,中国的NGO不可能独立。就算你按公盟模式,抛弃挂靠单位,转以企业外壳。那你更是得当心背后的阴影,因为那个黑影随时掌握的法律的最终解释权,准备跟你找茬。
一番话说下来,有点跑题了。反正从今天起,我不再参与政府下属机构组织的任何慈善捐款(比如说红十字会),我只会捐我认为真的能帮助他人的钱(比如说前几天给公盟的捐款)。当然了,如果一个组织辜负我的信任,我以后也一定不会捐款给它(正在关注8/17公盟关于受捐情况的总结,但我很疑心这么一份总结是否能够被我们所看到,因为"许志永"这三个字已经彻底在google.cn上看不到了)。
About 小wing

☞ INTP星人☞爱猫家 ☞钝感男 ☞Google粉 ☞第70004号维基人 ☞民主自由控 ☞伪技术爱好者 ☞挨踢民工 ☞无证程序员 ☞游戏宅 ☞摇滚乐拥趸 ☞原版CD收藏癖 ☞反对爱国主义
此条目发表在Live Space分类目录。将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

One Response to 所以我说,不要捐钱给政府下属的所谓"慈善机构"

  1. ka sei说道:

    "但我觉得,导致这一切现状的原因,不就是政府吗?"问题出在每个中国人自己身上,逆来顺受的贱民特性导致民主化进程永远停滞不前且,共哔党的独裁只是上面现象的具体表现特例,就算没有共哔党也曾有过国哔党政治也好,党派也罢,都是劣化人心制造出来的谜之黑暗体,应该全部消除抹杀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