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让我内牛满面的网友自制视频

下午闲来无事,在土豆上看了一个被广泛传播的 <看你妹之”网瘾战争”>。
大半时间我是边笑边看这个视频的,但是看到最后的时候,不争气的眼泪开始在眼眶里打转。
最近不知道是怎么回事,泪点变得很低。看<十月围城>时听到那句”我闭上眼,看见的全是中国的明天”,也情不自禁的流泪了;
看<阿凡达>时见到男主角号召纳威人面对强拆奋起抗争时也流泪了。
今天再一次流泪了,不为别的,只为我们这些”玩游戏长大的人”那仅存的一点点尊严。
我们这些P民,真的能力有限,平时即使是发一点牢骚还要面对很多人的耻笑,
喜欢一点点业余爱好,都会被视作”洪水猛兽”,然后还要承受”神仙掐架,凡人遭殃”的痛苦。
虽然我玩”魔兽世界”不过九个月的时间,但是我真的能够百分百感受到魔兽玩家们心里的痛苦。因为我从小到大热衷的东西,都有过类似的遭遇(电子游戏,动漫,摇滚乐等)。
还是鲁迅那句话”不在沉默中爆发,就在沉默中灭亡”。
可喜的是,我们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学会去”不认同”,
这应该也算是黑暗中的一点点光明,尽管它很有限。

下面这个视频,应该也算是魔兽玩家的一个心声吧。
希望能够被更多的人听到。
这个视频,不知道什么时候也许就会被和谐掉了,
下面就把视频中真诚的呐喊给转抄过来,希望有心人能够听见。
这么多年来,人变了,游戏也变 了
可我们对游戏的喜爱没有变
我们玩家群体在这个社会中的弱势地位,也没有变
当我们累了一天,打开那扇月租2000块的房门
却 面对的是一个如此畸形的版本时
我们心里只有无奈
就像你,杨永新
你天天叫嚣着魔兽世界让我们沉迷
没错,我们沉迷了
可 我们沉迷的不是游戏
而是游戏给我们的那种归属感
我们沉迷的是这4年来的朋友和感情
是这2年来的眷恋和寄托
这一年里,即便 是这样一个畸形的版本
我们还在坚持
这一年里,我们每次点天赋
都会想着什么时候能再多十点
这一年里,我们每次到幽暗
都 会看到对面那座,永远没有飞艇停靠的塔楼
这一年里,我们明知不可能
却仍不知疲倦地向北极游过去
游到地图的边缘
游到连海都 没有的地方
可我们还是看不清那片冰冷的土地!
在这一年里,我和其他热爱这个游戏的人一样
认真地挤着公交车上班
认真地消费 着各式各样的食品
不管里面有没有不认识的化学成分
我们没有因为工资微薄而抱怨过
没有因为你们拿着从我微薄工资里扣的税
住 着联体排屋而心理失衡过
在这一年里,我和其他热爱这个游戏的人一样
为水灾,为地震而痛心哭泣
为载人航天,为奥运会而加油喝彩
我 们打心眼里,就不想我们在任何一个方面
落后于这个世界上的任何一个民族
而这一年里,却因为你们这些人
我们迟迟不能与地球上其他国 家的玩家一起,一决高下
为了真心喜爱的游戏
我们委曲求全,我们被迫离开
我们冒着被封号的危险去美服欧服
他们骂我们是金币 农民
我们顶着上万的延时去台服
他们说我们是大陆蝗虫
这些何其贬低的称谓
我们都在默默地承受
我们凭什么不能拥有每 小时4毛钱的廉价娱乐
就凭我在国服?
凭我是国服的魔兽玩家吗?
你们从小就对我灌输
金窝、银窝不如自己的狗窝
那 现实呢?
你们已经让我只能暂住在自己的国家
难道我们精神上的家园
连暂住在自己的国家,都不行吗?

About 小wing

☞ INTP星人☞爱猫家 ☞钝感男 ☞Google粉 ☞第70004号维基人 ☞民主自由控 ☞伪技术爱好者 ☞挨踢民工 ☞无证程序员 ☞游戏宅 ☞摇滚乐拥趸 ☞原版CD收藏癖 ☞反对爱国主义
此条目发表在杂谈分类目录,贴了, 标签。将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

One Response to 一段让我内牛满面的网友自制视频

  1. 北 北说道:

    革命的小火苗蹭蹭蹭~~~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