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来到了日本

因为研修的关系,我又来到了日本。
算起来这已经是我第五次来日本了,而且这一次可能将是呆的时间最长的一次。
其实周四(1/28)就已经到了日本了,不过一直都忙些杂事,比如办理外国人登录证,买相机,打扫房间等等,所以直到今天才有空整理一下这几天的经历。
这次研修,前三个月还是呆在川崎的武藏中原,后三个月将搬到静冈县的沼津。也就是说,五月份我还得再折腾一次,实在是没有办法。
虽说还是在武藏中原,但是住的地方却不一样了。比起以前住的富士通ハウスW-8相比,这次住的富士通第八中原寮居然离武藏中原车站更远,杯具得很。不过唯一比较新鲜的是,这一次的宿舍是和式房间,也算是可以体验一把日本传统住宅,虽然从外观来看完全看不出里面的房间是和式房间,所以我疑心之所以要把它里面的房间弄成和式,只不过是为了省下一张床的空间而已。
    富士通第八中原寮的外观:                     我的房间的"内构":
第八中原寮         部屋1(第八寮)
早上把屋子里的六张榻榻米都用布擦了一遍,不知道日本人是怎么对待榻榻米的,暂定每两周擦一次榻榻米吧。
武藏中原这里对我并没有什么新鲜感,眼下当务之急是要解决两个问题:
1.我的房间里没有网络。前一期来的一个同事的房间里有网络的接入点,这我事前已经打听过了,所以特地带了一个无线路由过来。用倒是可以用,无奈同事的房间离我的房间实在太远,到我这里就完全搜不到信号了。所以现在只能到同事房间的隔壁去蹭网,目前那里还是一个空房间,但保不齐什么时候就可能有人搬进来。所以我目前上网时间大为减少,对我这只大网虫来说实在是太不方便了。
2.我需要搞一辆便宜点的二手自行车。我对川崎市的了解估计也就停留在几个车站的駅前而已。如果有了自行车,我就可以把整个川崎市都慢慢逛一遍了。
明天开始上课,这两个问题估计解决起来需要一些时间,看看能不能在下周内解决吧。
——————————
小wing按:这篇文章是我这次刚到日本的那个周末写的。当时因为无法上网,所以无法把文章发到Space上来。
截止到2月9日,我在文章里提出的上网以及二手自行车的问题已经得到了解决~~眼泪哗哗的~
About 小wing

☞ INTP星人☞爱猫家 ☞钝感男 ☞Google粉 ☞第70004号维基人 ☞民主自由控 ☞伪技术爱好者 ☞挨踢民工 ☞无证程序员 ☞游戏宅 ☞摇滚乐拥趸 ☞原版CD收藏癖 ☞反对爱国主义
此条目发表在Live Space分类目录。将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

6 Responses to 又来到了日本

  1. 勉 清水说道:

    內牛滿面 …゜^゜…

  2. M Y说道:

    小娃娃~

  3. M Y说道:

    真恨不得搞张签证来日本玩玩呀!

  4. 北 北说道:

    一把辛酸泪啊

  5. How Jay说道:

    去这么长时间?那不是过年时也在日本了?辛苦辛苦

  6. はじめまして!異国の地でなにかと不便とは思いますが、頑張って下さいね。時間があれば、大阪にも来て下さい。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