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说,爆炸现场情绪稳定,液化气表示下不为例

今天中午出门找GF一起吃饭,GF发短信说"有人说刚才地震了"。我以为她是跟我开玩笑,就没当回事。

在麦记排队买东西时,听一个女的大声喊了一句"哎呀,新闻说迈皋桥那边刚才爆炸了"。我一下子想到了女友刚才的短信,心想坏了,这个爆炸冲击力相当厉害,省中都有震感。
今天是我归国后第一天上班,南京以一场爆炸迎接我,实在是过于震撼。爆炸在家门口,实在是有点惨不忍闻,所以我一直在跟自己说,要淡定,要淡定。南京政府毕竟不是那么混帐,肯定会想到先救人的。我偶尔还是应该相信政府,相信挡。所以我除了祈祷伤亡不要太惨重之外,一个下午没有说半句任何不河蟹的东西。
但是晚上,在联合早报上看见了南京市官员叶皓的丑恶嘴脸。我还是忍不住了。此人的旁边:消防,医疗人员都在奋力救人,但是这个领导面对江苏台的摄像机说了什么混帐话呢?他说"你是哪个单位的?谁让你直播的?"
对于这么一个人,我觉得记者冲上去扇他两个耳光也不为过。可惜的是,记者没有这么做。可惜的是,我在网上看到仍然有人埋怨媒体说为什么到现在都不知道确切的伤亡人数,为什么新闻媒体不能提高一点透明度。
今天的新闻,照例把爆炸的责任推给了挖东西的民工,而这个人很可能在爆炸中已经丧生。我们的媒体,报道的依旧是市委领导奋斗在第一线。是的,功劳永远是领导的,责任永远是临时工或者民工的。难怪新闻中总是会提,"人民群众情绪稳定。"
当然稳定,永远稳定。官员为了乌纱帽可以没有良心,媒体人可以为了饭碗选择不说实话屈从权力的淫威。而既非官员又非媒体人,不过是个挨踢民工的小wing,除了能对河蟹发发牢骚,其实什么也做不了。即使是发牢骚,也常会被人视作愤青,视作神经病,视作狗拿耗子多管闲事。
耳边响起何祚先生的名言:“谁让你不幸生在中国”。
—————————————————————————————————————–
下面是这篇日记在开心网上诡异的遭遇,从这个两幅图片可以看出,我原来在世界上还有一个克隆体啊…

Kaixin_Diary01

点击上述红色区域的日记之后:
Kaixin_Diary02
About 小wing

☞ INTP星人☞爱猫家 ☞钝感男 ☞Google粉 ☞第70004号维基人 ☞民主自由控 ☞伪技术爱好者 ☞挨踢民工 ☞无证程序员 ☞游戏宅 ☞摇滚乐拥趸 ☞原版CD收藏癖 ☞反对爱国主义
此条目发表在Live Space分类目录。将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