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杰伦演唱会的不和谐

昨晚(9/30),由于GF的老师的关系,入手三张2010周杰伦演唱会南京站的门票。两张1280元的,一张880元的。GF带着老师的小孩拿了1280的票在前面看,我一个人拿着880的票在后面。
Jay_Nanjing_Live- 多色相册-www.DuoSe.com

说起周杰伦,并不能算我喜欢的Type。当初他刚出道时,因为听他的<双截棍>,<龙拳>之类的说唱,觉得这些歌比较没营养,所以非常排斥。直到有一次,跟着朋友去KTV,听到一首很不错的慢歌叫做<安静>,非常中意这首歌。然后更Shock的是,居然演唱者是”周杰伦”。因此,慢慢地把偏见扫清,不再排斥起来。现在去KTV,周杰伦的歌要占到我的歌单的50%。

言归正传,话说我一个人带着票跑到位子上。因为时间尚早,所以就打开小D自顾自地玩了起来。玩着玩着,觉得周围气氛可就有点不大对劲了。咋个不大对劲哩? 因为发现我周围坐着的有不少是大叔大妈级别的人物。按理说,我脑海中周杰伦演唱会的到场歌迷应该都是些10代,20代的男男女女。你弄了一帮大叔大妈在这里干嘛?

这时,左边坐下一个30岁上下的男人。一坐下来就和前排位置上的两个女生(一个大概20来岁,一个大约30岁出头,30岁的女生貌似认识此男)闲扯,说什么“我搞了八张票,全送人了”之类云云。按我这个第三方角度来看,此极品男大概是想泡那个20来岁的女孩,还经常动手动脚,讲话粗声大气。而那个20来岁的女孩可能因为旁边的30岁女生的关系,还算面子上给足了,不过皮笑肉不笑的表情下能看出对此极品男的厌恶。

放下极品男不表,我后方还坐了一个胖女人跟着他的老公。他老公尚好,四十来岁上下,嘴里略带酒气,安安静静地坐在那里打盹。胖女人则不停地絮叨“怎么还不开啊,怎么还不开啊。早知道还不如不来在家打麻将了。”然后旁边极品男听到胖女人的絮叨,就跟前面的女孩说”周杰伦算哪根葱,你快找人去让他快点出来撒”。这时,他们关于时间的抱怨,让我右方一大妈找到了共鸣,跟他儿子说“哎哟,这个周杰伦摆什么大牌,还迟到”(P.S. 门票上写着“时间:19:30”,当时时间为19:40左右),然后他儿子就说“因为都是中国人哎”。

顺带说一句,其实这不是周杰伦的错。按照演出的惯例,时间是分为入场时间和开演时间。通常开演时间是要比入场时间晚30分钟左右。通常门票上应该是把两个时间都写上的,即使我在日本去听一场业余管弦乐团的演出,或者是参加南京的地下摇滚演出,门票上都是注明两个时间的。不知道为什么这个由洋河集团“花了5千万”(极品男语)赞助的超级牛逼的演唱会为什么细节做得如此之差。

到了晚间20:00左右,演唱会终于开始了。期间经历了不少次大合唱,在那些我会唱的曲目,我也都放开嗓子跟着唱。但此处不愧是赠票区(在经历了极品男之后,我终于意识到了…),不管周杰伦在上面唱得多卖力,我的周围就是死气沉沉。不过他们倒是没忘记打开闪光灯给台上拍照。

顺便再提示一下: 在演唱会上开闪光灯拍照,是极其缺乏素质和法律意识的表现。万一碰上如Axl Rose这样火爆性子的人,他说不定就冲下台来抽你丫的了

大概极品男没怎么听过周杰伦的歌,所以就开始四处找人聊天。还试图找我聊天,我没理此人。他觉得无聊了,于是就开始打电话,当然打电话的前三句话中总有一句“我现在在看周杰伦的演唱会,我不大能听清,你声音大点”。而且,你说你打电话就打吧,手还没闲着,不停地对前方那个二十岁的女生碰碰点点。居然后来,把手按在那个女生头上。那个女生大概终于憋不住了,用力一甩,把极品男的手甩掉,然后怒目看了一下。反正这个女生最后看了一半,就跑掉了,不晓得是不是因为极品男太烦人了。

演唱会继续前行,又发生事件了。左前方一群人中升起几块闪闪发亮的牌子,上书”XX蓝”(是洋河集团的一个品牌,貌似也是演唱会的冠名,可惜我没记得这是什么牌子)。然后牌子后面的歌迷不乐意了,纷纷指责让前面的人把牌子放下来。然后维持秩序的保安赶来,勒令那群人放下牌子。然后旁边的极品男很不服气,对着那些歌迷大声吼“你们嚷嚷什么,要不是我们出了钱,你们能有演唱会看?”结果引来一片潮水般的骂声,极品男眼见要犯众怒了,就不说话了。

最终演唱会波澜不惊的结束了,地面上不出意料地布满了垃圾。由此可见,我包里放着的那瓶果粒橙的空瓶子应该对我有很大意见。

说一下总体感受吧。演出方面,周杰伦的演出还是很有诚意的,视觉效果极棒,音响效果也很不错。感动得GF陶醉万分。不过关于演出本身之外的话题,我的想法更多。老实说,像我这样的乡下人,这种超大规模(据次日的报纸说,动员了五万人)的演唱会,看的经验委实很少。印象中,这种万人级别的演唱会,此次也仅是第二次。我看的大多是一些在摇滚酒吧举办的地下摇滚乐的演出。在那里看演出,不用担心什么赞助方啥也不懂的人坐在你旁边唧唧歪歪,也不会担心踩上什么垃圾,就算乐迷是拿着迷你型啤酒瓶看演出,但人家绝对不会把啤酒瓶乱丢。你说地下演出秩序不好?不好个屁,最多就是Pogo呗,撞疼了就退远一点,又没人硬逼着你玩。还有就是票的问题,地下演出,拿票来看的通常都是真心喜欢这支乐队的人。绝对不会出现一边厢站着茅坑不拉屎,另一边厢也不至于会有忠心歌迷花了巨额钞票结果买到假票的问题(谁让官方票源总是那么“紧缺”呢)。

最后,这是我第一次被坐着看一场非古典音乐的演出。

About 小wing

☞ INTP星人☞爱猫家 ☞钝感男 ☞Google粉 ☞第70004号维基人 ☞民主自由控 ☞伪技术爱好者 ☞挨踢民工 ☞无证程序员 ☞游戏宅 ☞摇滚乐拥趸 ☞原版CD收藏癖 ☞反对爱国主义
此条目发表在杂谈分类目录,贴了, , 标签。将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

One Response to 周杰伦演唱会的不和谐

  1. Claude Yih说道:

    和谐的评论测试~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