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里来了新成员

9月份的最后一天,我和GF收养了一只小小猫。

由于我和我GF都非常喜欢猫,所以关于养猫的事情,早在一年多以前我们就商量过。这次正好趁着我要搬家的机会,终于下定决心要养一只猫。

经过同事的介绍,我们在西祠胡同的猫咪领养平台看中了一只黄色小小猫,于是就跑到暂时收养这只小猫的猫妈那里领养了她。

虎虎生威

本来我们的计划是把小小猫先放在我GF家,等我GF把它调教好了以后再送来我们家。不过由于GF的老爹不太同意养猫,所以小小猫只在我GF那里呆了一个星期就提前来到了我家…

下面是我GF在她的博客中给这只小小猫写的介绍文:

姓名:朵朵 (無意義 純屬靈感 口中冒出這個名字便覺得格外貼心)

性別:美人

年齡:約一個多月(領養處告知)。2010年9月30日 下夜班的我 從邁皋橋某位貓奴住所領回

生日:就由我給她定一個吧  2010年8月16日 農歷七月初七 嘿嘿

毛色:長大了便是加菲貓。。但願身材不要那樣才好。。

性格:膽小 溫順  聰明  (希望熟悉環境以後可以慢慢變得活潑起來)

愛好:大吃特吃   吃完睡覺  繞圈圈咬自己尾巴

什么情况

虽然我这个人一向很懒,但当朵朵猫来到我家后,居然让我这把懒骨头动了起来。首先是因为每天要早晚各一次为猫猫清理排泄物,更新猫砂,以及给朵朵准备猫粮,所以现在我的起床时间提早了半个小时。关于这一点让我妈大吃一惊。另外就是,因为猫猫虽然自己很爱干净,但她对于周围环境的理解毕竟不同于人类,比如把猫砂弄到地板上对于我而言是非常不爽的事情。因此,猫猫房间内的清洁工作就变成了我的份内事,每天抹地得乐此不疲。

不过,虽然做清洁工作比较辛苦,但朵朵的很萌的表情以及GF对朵朵的喜爱还是提醒着我,这么做是值得的。特别是,我本身就非常爱猫,每次打扫卫生时看着朵朵站在房间的飘窗上瞪大眼睛看着我忙着忙那,总觉得这小家伙还是非常惹人疼的,于是也就不觉得有什么可累的了。大概,这就是所谓的”猫奴”的初级阶段吧……

残念的是,可能由于朵朵从小就和她妈妈分开成了流浪猫,因此朵朵不幸患上了猫癣。虽然对于朵朵的吃喝拉撒以及蹦蹦跳跳没有影响,但终究每天脱皮掉毛的总不太美观。因此在负责房间的清洁之余,又担负起了另一项任务: 每天给她擦治疗真菌感染的药物,于是我就变得更忙了……

没有想到,我的生活节奏居然因为一只猫而改变了。不过,应该是值得的吧。

About 小wing

☞ INTP星人☞爱猫家 ☞钝感男 ☞Google粉 ☞第70004号维基人 ☞民主自由控 ☞伪技术爱好者 ☞挨踢民工 ☞无证程序员 ☞游戏宅 ☞摇滚乐拥趸 ☞原版CD收藏癖 ☞反对爱国主义
此条目发表在杂谈分类目录,贴了, 标签。将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

One Response to 家里来了新成员

  1. Pingback引用通告: 养猫杂记 | 小wing的驿站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