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推特狂

Twitter Logo- 多色相册-www.DuoSe.com

最近突然狂热地热衷起推特来。

说来也怪,其实我截止到去年年底之前,对于微博这个东东,还基本上没有什么特别的兴趣。虽然早在07年的时候我就在同学的推荐下注册了饭否的帐号,但其实一直也都没怎么用过。及至新疆事件发生,饭否彻底不能饭了,我也没有特别失落过。

后来机缘巧合,我改投推特门下,但一开始也是基本保持了沉默为主的状态,到去年(2009年)7,8月初,因为许志永的公盟事件为由接连发生若干事件,由于义愤难当,导致我的聊天工具等等的签名变更太频繁,于是开始转向在推特上发言。

不过这个转变带来一个问题…

如果要用推特必须要翻墙。在那之前,由于我大多是通过Google Reader来获取资讯,所以对翻墙的需求并不大,也导致其实我当时并不怎么会翻墙。于是为了推特,又得开始学翻墙技术。在线代理?不行,速度慢,而且数据上载有问题。自由门? 有圈圈功背景,不喜欢。于是最终还是用Tor。 这就导致了可能是翻墙人士中比较少有的一个现象,开着偌大一个Tor,只为了上Twitter……

现在好了,学习了若干翻墙知识,又学会了通过GAE自建API,所以不用翻墙也可以上推特了。于是乎把我的笔记本啊,手机啊全部装上客户端,疯狂地挂在推特上。

推特到底有什么吸引我的地方呢?我尝试着整理了三点:

1)推特上自由的气息较浓

这大概是最主要的原因,毕竟大家都是费了劲才用起来的,对专制应该都是深恶痛绝的,所以没必要特意翻墙到推特上搞红色恐怖。当然,国宝们是肯定仍然潜伏在其中的。

……

 

2)还是自由…

3)仍是自由…

豆瓣上有人发问:”为什么要用Twitter“。一群豆友在下面七嘴八舌了半天,其实核心思想只有一个:为了不让自由沦落为目田。这也正是我欲给的答案。

其实自从有了推特,写博客的冲动变少了,因为随即想到什么,立刻就写上去,也不用顾及有什么审核。其实在某种程度上也算是一种变懒,毕竟写博客需要整理思路,而推特基本上都是率性而为,不成体系。

不过换一个角度来看,本来人类的思维方式就是跳跃性的。如果是那种对人类发展发挥巨大贡献的思维上的闪光点,那更是跳跃的厉害了。而推特的出现,正好给了我们讲平日一点一滴的不成体系的想法给记录下来(呃,就是所谓的”话痨”…),甭光有用没用,先记了再说。我觉得人类思维的这种非理性跳跃,正是推特产生的根本需求吧。

至于你说为啥不用新浪微博?呃,哪里会有人想问题时还去用一把尺来衡量自己想法合不合乎所谓的”标准”呢?

这便是我为推特狂的原因吧。

About 小wing

☞ INTP星人☞爱猫家 ☞钝感男 ☞Google粉 ☞第70004号维基人 ☞民主自由控 ☞伪技术爱好者 ☞挨踢民工 ☞无证程序员 ☞游戏宅 ☞摇滚乐拥趸 ☞原版CD收藏癖 ☞反对爱国主义
此条目发表在杂谈分类目录,贴了, , 标签。将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