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南京市物价局提出的一封在线咨询

我由于前段时间参加了倒桩考试,对于其中的一项收费项目感到既不公开又不正当,因此纠结了半天,于今日向南京物价局提出信件一封。

—————————————————————-
物价部门的工作同志

你们好,我是南京市的一名普通市民。

近日我在参加车管所的倒桩考试前,接受了该驾校(狮麟驾校)组织的模拟考试。模拟考试的地点在南京市车管所的倒桩场。收费45元。对于该收费,作为一个依法纳税的公民,我希望物价部门能够帮忙回答一下下述问题:

1. 45元的模拟考试收费是否经过物价部门的核准?从倒桩场上公示的收费一览来看,并未包含模拟考试的收费问题。

2. 45元钱的收费主体是谁?到底是驾校还是车管所?或者是两者合伙起来收费?

3. 车管所是否存在通过向外租赁倒桩场而从中获取利益的行为,租赁费用是否经过物价部门核准?还是说模拟考试的费用实际上是直接交给南京车管所?

4. 在倒桩场现场,听说模拟考试的费用将从45元涨价到50元,请问这种涨价是否合法合理?这个模拟考试的收费本身是否合法合理?如果是合法合理,为什么找不到任何一个公告文件说明?

以上问题,问的内容比较多,语气上可能把握得不是太好。希望能够理解一个纳税人因为自己血汗钱流向不清不楚而产生的焦虑情绪,请多多包涵。

南京市民  小wing

2011年02月26日
—————————————————————-

不过上述信件在物价局的发出后,既没有给出一个编号以便检索,也没有提示一下信件是否发送成功,甚至连个外交辞令“谢谢您的建议”都没有。我很怀疑是不是发出的时点该信件就被和谐了。唉。

P.S. 近日在网上看了一些关于我国公务猿的文章,据说这十年中“走到体制中”是在社会上被视作成功的标志。联想到小wing的项目组内居然有一名同事要辞职去考公务猿。小wing那真是感慨万分。小wing一向认为“中国公务猿 = 蛀虫”,但是每每看到公务猿考试考场外人山人海的考生,实在是骨鲠在喉。不说了,怕得罪太多人。

公务猿的成功学,在小wing的眼里就是粪土。当然,如果你找我打笔仗什么的,我可能很快就因为懒得理你而“甘拜下风”,但我固执的思维定势就是这样。公务猿就是蛀虫,没有上进心,没有人性,吃啥啥不剩,干啥啥不行。 如果想让我衷心改变这一思维定势,请做出实绩来给我看。或者说,请从回复我的邮件开始。

本文图片来自 做啥 的用户 @dblife2006 所上传的图片,详细url如下:

http://zuosa.com/Status/84603160

About 小wing

☞ INTP星人☞爱猫家 ☞钝感男 ☞Google粉 ☞第70004号维基人 ☞民主自由控 ☞伪技术爱好者 ☞挨踢民工 ☞无证程序员 ☞游戏宅 ☞摇滚乐拥趸 ☞原版CD收藏癖 ☞反对爱国主义
此条目发表在杂谈分类目录,贴了, , 标签。将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

One Response to 向南京市物价局提出的一封在线咨询

  1. 萨卡说道:

    你应该向南京市市长信箱反映情况嘛,http://szxx.nj.gov.cn/page/index.jsp,大量部门网站都是摆设而已,没反馈也很正常。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