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猫杂记

前两日某天夜里睡觉睡得好好的,突然感觉胸口一沉,像是被什么东西紧紧撞击了一下。赶忙睁开眼睛一看,发现原来是我家的朵朵猫不知通过什么途径,居然弄开了我卧室的门,直接从门外窜到了我的床上,停在了我的胸口。我无可奈何地拎起这只肥猫将它扔出了卧室,仔细地关上了门防止它再进来,可是禁不住胸口的隐隐作痛,于是不由地感慨自己的伙食喂得太好了,愣是把一只原本放在体重计上都称不出份量的小猫给喂成了一只单手都不太提得动的肥猫。

隔天将此事跟GF提及,本想博得同情。然而GF却颇为欣喜,觉得这事滑稽得很,于是我胸口的疼痛便只得作罢。虽然心中有稍许”委屈”,不过转念一想,这只肥猫居然到我们家已经有半年多了。我自己之前都未曾想过会养一只宠物这么长时间,一时间,倒也有些不可思议的感觉。

总觉得我命中注定是要养猫的。

还记得我在上高中的时候,有一个周日早上,父亲一开门,赫然看到门口呆着一只小黄猫,还奶声奶气地在叫着。于是全家震动。而当时我,虽然很喜欢小猫,但尚未想过要养猫,所以当那只小黄猫出现在我家的门口时,我下意识地认为这是上天让一只猫猫走失在我家门口。我至今仍然记得当时我抱着那只小黄猫的喜悦。

然而杯具的是,没过几个小时就知道了那只小黄猫是租了楼下房子的大学生所养的。当然也就只能眼巴巴送猫猫回主人那里。但那只猫在我的脑子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因此,若干年后,女友在网上让我看一群待领养的小猫照片时,我一眼就看中了下面这张。因为它和我脑海里留下的那只猫几乎一模一样

朵朵的青葱岁月

猫妈在西祠胡同上贴出的待领养的朵朵的照片

终于遂了十几年前的心愿后,我赫然发现,其实养猫是个技术活儿。

由于猫猫实在是一种非常任性的动物。因此,如何和它和谐地交流是我在这半年养猫生涯中感觉到最头疼的课题。猫猫不黏人,所以尽管每天好吃好喝的招待着了,也还是免不了被猫猫冷遇。然而最让我愤懑不已的是明明大部分时间都是我在照顾它,可是每次GF一来家里,它就非常乖巧地让GF抱在怀里打打闹闹。完全没有把我这个“猫保姆”放在眼里。其实平时我想抱它时它总是露出一副“到旁边玩儿去”的表情,稍有“非份之想”就是惹来又抓又咬的待遇。

肉体上的痛楚尚且是小事,经济上的损伤也总是免不了的。养猫半年来,家里客厅里的窗帘遭了殃了。这窗帘是用别人“孝敬”我妈的上好布料做成的,结果被朵朵猫三下两下荡秋千一玩,塌线的塌线,破洞的破洞,免不了引来我妈一阵骂。但对于朵朵来说,可能只是我妈训斥时发出的大嗓门让它害怕,具体的内容,包括威胁神马的,也许一概都是浮云吧。这不,隔一天,它又顺着窗帘爬到天花板上下不来了。

每天给朵朵猫打扫厕所也是比较痛苦的家庭作业之一。最不可思议的是,似乎它的发达的听力对于猫砂的响声十分过敏。每天,无论它在家里的哪个角落里,只要听见我用小铲子铲猫厕所的猫砂时,它总是很准时地出现在我的面前。然后眼睁睁地看着我把猫砂盆里的大小便清理干净后,便会非常淡定地踱进猫厕所来上一泡…有木有!!有木有!!!

然而不满归不满,朵朵猫来我家后,带给我的乐趣倒是远大于给我惹的麻烦。比如说,朵朵猫常会卖萌,这一点让我这种看见可爱东西就走不动路的准大叔着实激动不已,于是手机相机里给朵朵照的照片不计其数。

卖萌猫

买萌的朵朵猫

另外就是这个温暖的大肉垫放在膝盖上真的是非常舒服。每次在书房上网时,开着电脑,膝头蜷着睡梦中的朵朵,那实在是一件非常惬意的事情。

呜呼,不知不觉成了一个猫奴却还不自知反而还乐在其中,实在是无可救药~现在对于养猫这件事,我只剩下一个心愿——但愿朵朵不要是加菲猫灵魂附体,伤不起啊!

45度角仰望天空的朵朵猫

About 小wing

☞ INTP星人☞爱猫家 ☞钝感男 ☞Google粉 ☞第70004号维基人 ☞民主自由控 ☞伪技术爱好者 ☞挨踢民工 ☞无证程序员 ☞游戏宅 ☞摇滚乐拥趸 ☞原版CD收藏癖 ☞反对爱国主义
此条目发表在杂谈分类目录,贴了, , , 标签。将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

2 Responses to 养猫杂记

  1. Seika说道:

    哈哈哈哈,改日来看你家朵朵

  2. VIVIENNE.C说道:

    喔。。友情提醒,如果LS是loli控 萌物控那就不要去看了 会桑心滴。。看着朵朵几个月前的照片自己随意YY的比较给力 喔~

发表评论

